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

跟風/關於CP的囗件事

覺得想記錄一下這次玩的噗浪河道跟風:https://www.plurk.com/p/m7en65
關於CP的囗件事,用20面骰去骰囗裡數字,骰出了17。看著自己的答案,總覺得充滿了不少矛盾與雙標心理......



1.攻受:其實是喜歡心境或精神上無差的互動,攻受則是體位的偏好,而一旦認定了喜歡的位置(比如AB)、就會只愛吃那個位置了(只接受AB無法消化BA)。

2.當然如果心境精神上的互動很合我意,即使互攻了也能接受。但是、只有互攻在包容範圍,單單的逆cp仍不一定吃得下去……

3.雖然說互攻在包容範圍…但因為害怕作者對cp互動大部分的描述離我認為的無差太遠(簡單來說就是逆到自己),看到互攻標題的文沒怎麼有勇氣點進去看…(不敢踩雷)

4.年少輕狂的時候曾經戰cp與人掐架。
戰的理由不外乎是覺得自己熱愛的cp被別家打壓,比如被別家黑我cp、黑我角色…
然而也有覺得對家的糧太多、我cp的糧少得可憐,因而感到被打壓、遷怒對家太得意的幼稚黑歷史。

5.喜歡上cp的過程:
原著裡出現過的cp或組合,如果感興趣的話會去找同人,然後在原著與同人的交替推廣下,累積好感度。隨著好感度積累程度的不同,會漸漸分化出超喜歡、普通喜歡、路人無感、普通雷、超地雷的cp。

6.會對本命角色的cp比較執著、也比較願意挖糧或割腿肉。

7.關於本命角or喜歡的核心角色:不知道為何十之八九都想看他們在受位,攻位的反而比較少。至於喜歡在攻位的角色,大多是有一定好感度的非本命角。

8.雷的cp:七分是被cp粉所刷出來的怨恨,包含掐架的恨、安利模式很煩之類的,三分是左看右看都覺得接受不能、無法當成cp來看待。

9.其實BG、BL、GL都可以吃,甚至也有喜愛的BG官配與非官配,只是高二以後到現在比較頻繁吃BL。

10.現在不怎麼喜歡"OO就是攻或XX就是受"的說法,因為覺得攻受只是個人主觀偏好的位置,你可以說自己是O攻派或是X受派,但直白地說某某是攻還是受,除非那人的看法跟你一樣,不然很容易雷人、讓人心裡不舒服。

11."某cp是官配"的說法同理,因為每個人終究有他心中的王道啊,"官配"這詞給人在打壓其他非我族類cp的感覺。(除非是官方設定有明確配對感情關係,那才可以叫官配,只是官方玩梗、玩影像圖像什麼的,就擅自上綱到官配/官方認證,會讓我很生氣......因為我愛的cp就是曾經被這樣攻擊,直到現在還心存芥蒂)

12.傻白甜? 悲虐? 暖虐?:
不論如何我都希望我愛的cp能過得幸福快樂。但又著迷能把cp的情感與互動描摹地觸動心弦又刻骨銘心,而符合這點要求的文或圖糧,大概有一半的機率把我虐得半死...此外,有時我也為了要展現cp的精神羈絆,割腿肉的時候不自覺地把cp寫得很苦 (不過主要是因為想像的畫面與題材的緣故)

13. 稍稍整理一下喜歡的攻受類型:我似乎很喜歡溫柔軟萌受、禁慾系隱忍受,攻則是暖陽攻、小惡魔攻

14.隨著年齡增長,也漸漸學著不掐架不撕逼:正如前面提到的,每個人自有心中的王道,沒有人喜歡看到自己愛的cp被黑被詆毀,即使是我認為的超地雷cp也可能是別人的最愛......所以會持續學習壓下自己對雷cp的後媽心態(?)

15.我比較喜歡細水長流、親友感滿點、相依扶持的cp,敵對、相愛相殺通常不是我的菜...不是說喜歡的cp裡沒有對立類型的,只是相對而言比重很少。

16.對於雷文、雷設定、OOC:如果作者文筆或畫風夠戳我的心、夠吸引我、夠吊人胃口,我會推翻掉自己的喜好原則,默默當糧吃掉。
(但是渣攻賤受真的接受不能、把角色太過無腦弱智化也不能)

17.不知為何對初心cp格外有雛鳥效應。


留存參考用:
https://www.ptt.cc/bbs/Isayama/M.1402398187.A.84B.html
https://www.ptt.cc/bbs/Isayama/M.1402327148.A.486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