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

布研/送舊小紀

原本想在送舊過後寫一篇心得,想不到卻拖到了現在orz

布研是我大學生涯裡所參加的最後一個、也是過得最開心的社團。



其實剛成為大一新鮮人的時候就留意到布研社,只不過那時還沒有想過要和一群"現實的"同好一起交流,再加上那時還在出坑期,想著"我已經從高二出坑道現在了,就這樣進去好像很奇怪...",就打消了加入的念頭,反而先後參加了雲嘉會、國標社。在這兩個社團裡也不是說過得不好,相反地認識了不少人、也學到很多東西,但隨著退幹交接以後便像少了動力似的,並沒有繼續待在社團中。

加入雲嘉會與國標社的時期恰好與我對課業迷茫的時期重疊,因此參加這兩個社團的出發點很可能是想往外探尋成就感。雖然交到朋友、一起投入活動、學到waltz, tango, foxtrot等舞蹈、學習當幹部與合作溝通,一旦少了聯繫或目標,反而沒有心思留著。不過直到現在我仍然很慶幸有參加這兩個社團,要是沒有遇到他們,我說不定老早就變成只會自怨自艾的邊緣人了。

直到大四這一年,我才真正接觸了布袋戲研習社。

剛升上大四的時候,突發奇想地想學畫漫畫而去了卡漫社,但幾次社課下來發覺自己並不是很適應太安靜社課的氛圍(每個人都埋頭在畫自己的東西),心裡有些動搖。這時,在滑FB時看到了布研社影片社課的消息,抱持著"還是選個我曾經接觸過、也喜歡過的興趣吧"的心態,鼓起勇氣打開二活教室的大門。想不到,從那天之後不只影片社課、連操偶社課也都去了,到了下學期甚至一起準備迎新劇、動態展,徹徹底底成為了布研社的一份子。

或許是已先做好"最後一次參加社團"的心理建設,總特別珍惜每一次的社課、每一次的練習和每一次的揪團,幾乎是能到都盡量到。一學年過去,發現即使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還是有些捨不得,但依然滿載而歸,這一點不可置否。

最後,謝謝大家的卡片、無雙設計的送舊遊戲、顛顛特地剪的影片(還有芒果)、遠在新疆的蔥頭畫的圖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